江河无恙

【逃逸】碰见(上)

第一次发文,有点紧脏。
小学生文笔,勿喷。
ooc,有私设。
巨星涛×护士毛
最近入的坑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类似的。



三千个月亮,也不如你明亮。所以我爱过了三千个宇宙,只为碰见你这颗最耀眼的星星。

 

墨蓝色的天空星星点点,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也悄然而至。毛不易还在医院的病房里左右奔跑。

 

从杭师大毕业后,毛不易辗转各个城市,最后在北京的一家医院落了户。作为一个男护士,医院里一些重活也自然而然地落在了毛不易的身上。早出晚归,累死累活,工资还不高。毛不易只能把生活的苦涩酿成歌,在唱吧里不温不火,也有那么几个粉丝会“哇,王毛毛你写的也太好了叭,你要是用这几首歌去比赛肯定能冠军”。

 

冠军?毛不易也没想过,当时朋友是怂恿过自己去参加一个叫明日之子的节目,不过后来也因为缺乏勇气就不了了之。冠军好像是叫做廖俊涛吧?毛不易想了想,当时看了一下节目,是长得好看也很有才,节目结束后一夜爆红,粉丝无数。这样的人到哪里都会发光,毛不易低头自嘲了一下。收拾收拾东西变开始往家里赶。

 

三月的料峭春风吹的毛不易打了个寒噤,他不由得裹紧了自己,已经凌晨的北京路上人也稀松了不少。骑着自行车,毛不易想起了廖俊涛,忍不住唱起了《谁》,他始终记得他那句可爱的“哎呀谈错了”

在你眼中我是谁。

 

在这空荡荡的星夜与高楼之间,被香烟吻过的嗓子倒是让这一路无惧也无畏。只是唱着唱着他就发现这歌里掺杂了不属于自己的声音,毛不易抬头,迎上了一双春光流转的明眸,他的眼镜弯成月亮,比天上的漫天星河还要璀璨几分。

“嘿,你是不是在唱我的歌咯,还很好听呀大兄弟!”

毛不易心悸,完了。

 

曾经就听身边的护士们说北京的后半夜会有明星出来骑自行车,当时毛不易还嘲笑她们说那这个明星是疯了吧后半夜不睡觉出来骑车。没想到还真让他碰上了。廖俊涛盯着他看了看,

“你喜欢我这首歌吗?”,

  

这不废话嘛不喜欢我唱什么。

 

毛不易看着他在黑夜中依然好看的脸,本来被寒风吹红的脸又红了几分。

“你后半夜跑出来骑自行车干什么,不困吗?你们明星还真的是有时间。”

 

廖俊涛也没生气,笑嘻嘻的说了句强身健体嘛,

“可熬夜会秃头的哦,大明星不应该都注意保养好好休息嘛。”

“所以我不是大明星咯,我只是个小小的原创歌手。”

 

毛不易心想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早已经红遍大江南北,处处都有你的无数迷妹嘛,还未开口廖俊涛就先发话了,
“在这后半夜相逢也是缘,我就开着我的“玛莎拉蒂”送你回去吧。”

 
  真是不要脸。

  

于是没头脑与不高兴骑着车游荡在宽敞的大街,两个素未谋面的人竟然还不少话,从自己喜欢的音乐,喜欢的电影甚至聊到了宇宙的起源,两人才发现彼此之间的相似点这么多。

 

前方是一个一干二净的黎明。

  

到家后毛不易本想邀请廖俊涛进来坐一下,可转念又想起了自己租的小屋子还不够这种大明星落脚呢吧。说了几句客套的话便与廖俊涛挥手惜别。锁上门的那一刻毛不易清楚的听到了自己胸膛里的心跳声,清脆又坚定。

 

北京三月的寒风料峭,吹的毛不易的风衣猎猎作响,可毛不易知道,春天来了,他心里早已春风吹三旬。



廖俊涛很懊恼,为什么当时忘记要他的微信,甚至连人家的名字都没有问,如此相似又深深吸引他的灵魂难得遇见,却让他硬生生的错过了,仿佛二十多年未填满的心尖即将注入滚烫血液却又堵塞在肩,想要伸手却又无处可碰。

 

要不再去他家蹲点.等他?有一点猥琐。唉,不过是个普通粉丝罢了,迟早会遇见更好的更加理解自己的人。廖俊涛安慰自己。

 

再次遇见是是在一个星期后的某个综艺节目上。毛不易当时只是微博随手转发,仿佛一生的运气都用在了这次抽奖之上,就那么巧的其中之一的录制名额就落在了他的头顶。

 

得知廖俊涛也会出席这个节目,毛不易特意用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去买了一套新衣服,又拜托自己的护士朋友帮自己抹了粉底,“王维家你这真的是为了见几个女明星不择手段呀。”

不是的,是为了廖俊涛。


化过妆后的毛不易确实是好看了不少,一股子迎面而生的奶油气衬得毛不易越发可爱。到录制现场坐下来之后,毛不易才发现观众席上绝大部分都是廖俊涛的粉丝,票价被炒到了好几千一张。毛不易庆幸自己的运气。突然,全场的灯光灭掉。

 

舞台中间升降机缓缓升起,廖俊涛抱着吉他,墨黑色的长袍衬的廖俊涛身形修长,偏偏而立。他的身后是一轮遥远又明亮的皓月,舞台上烟雾袅袅。

 

他好像月中仙,夜半归来,披星戴月不染尘埃。毛不易这样想。

 

一曲过后,廖俊涛抬起头,迎面就看见了毛不易,毛不易坐在后排,位置还不在中间,怎么就一眼看他了呢?看见他的一瞬间,廖俊涛确实是心悸了一下,毛不易变得好看了诶。廖俊涛对着他笑了一下,眉眼舒展,本来清冷的月下仙终于染上一抹人间烟火。台下的粉丝疯狂尖叫,毛不易心跳的很快,周围的粉丝互相争论,“他在对我笑啊啊啊啊啊!”,“别想了是我!”

但毛不易知道是他自己。

毛不易知道自己完蛋了。

评论(1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