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无恙

碰见(中)

拖了好久 最近期末了要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下

寒假打算剪个毛桃的视频

依旧ooc 小学生文笔


不得不说,廖俊涛真的是很有综艺感,气氛让他活跃的好像他自己才是这个节目的主持人。他每做点什么有意思的事,台下的粉丝连连尖叫,但他的眼神却只扫向毛不易,而毛不易周围的粉丝们都以为廖俊涛是在看自己,骄傲到鼻子都快冲天了。



  台上要做一个游戏,要求廖俊涛随便选一个观众。台下粉丝疯狂尖叫,“选我啊啊啊啊!”廖俊涛眨了眨眼睛,笑着说,


    “啊,这么多可爱的女孩子,选谁好让人纠结啊,那就选个男的吧,诶诶诶,就你吧,那个戴眼镜有点胖的那个男的!”


  毛不易有点惊讶,不过倒也意料之中。走上台后,廖俊涛朝着他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和毛不易握了下手。



主持人看着他,“这位先生怎么称呼?”毛不易想了想,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于是便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


“毛不易。”


  廖俊涛笑了下,“哇塞这个名字还蛮高贵咯,不易不易,父母肯定不希望孩子一生坎坷,所以不易是希望你不改变,永怀赤子心吧?”“恩对。”毛不易惊讶于廖俊涛对自己的名字分析的如此准确,可转念又一想,那个在北京街头骑到黎明的那个黑夜,他们的灵魂就早已彼此渗透。


是老套的你划我猜游戏,几个嘉宾比划一句歌词,被选上的几个观众猜并唱出歌词。可惜廖俊涛和毛不易并没有分到一组。毛不易确实是聪明,和他一起的嘉宾为了综艺效果做了好几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搞笑动作,毛不易却一一猜对了,当毛不易的歌声一出来,确实是也吓到了台上台下的数百人,台下的观众大呼“我的妈呀这个毛不易唱歌也太好听了!”“哇塞这两个人真的是太懂彼此了吧!”“灵魂伴侣啊简直!”廖俊涛背对着观众才能不被他们发现自己的脸,惊讶,自豪,又无奈,又……嫉妒。



他从始至终眼神都定在毛不易身上。他的一颦一蹙,他弯起来的眼睛,仿佛星子都坠落在他眉间,他振动的声带,撩人的烟嗓,滚动的喉结,话筒上骨节分明的手。 他有点受不了了。


明明是我们才懂彼此啊。


最后一首是一首很好猜的老歌,毛不易和台下的人都立刻猜到了。毛不易用余光瞥了一眼廖俊涛,触电的感觉弥漫全身,他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离他这么近,他知道他喜欢上了一个没可能的人。他的眼眶有些酸涩。他一瞬间想起了林宥嘉的一首歌。




“我还真舍不得,结束这浪漫的错误。”


毛不易这一嗓子,台上的人都懵了,这都哪跟哪啊??但毛不易并不在意这些,他抬眼向廖俊涛看去,廖俊涛一下子就懂了。


 



    游戏结束后,廖俊涛便立刻凑在毛不易的耳旁悄悄让他结束后去后台找他。台下的粉丝尖叫着,红晕腾地就从他的脸颊蔓延到耳尖,他庆幸自己化了妆,才不至于让这份心动赤裸裸摊在廖俊涛眼前。


  可这段浪漫的际遇还是没有继续。录制结束后经纪人突然说临时接到一份通告,刚刚订好了机票,急急忙忙的就把廖俊涛带走了。毛不易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他。他不愿相信廖俊涛只是在逗他玩,他相信廖俊涛只是赶时间没来的及告诉他就走了。可他的眼眶止不住的发酸。


  人生哪有那么多惊奇的际遇,有的只是白鸽的幻想和琐碎的失望。


该回到生活了。


节目播出后,毛不易唱吧一下子就涨了很多粉丝,越来越多的人在评论下称赞他的原创与嗓音,会在深夜和他抱怨人生的迷茫,或者倾吐自己无疾而终的暗恋。毛不易会尽量的回复他们,告诉他们成长就是去学会接受不得不去接受的。

他想念廖俊涛,他会看他的每一个综艺,每一个盛典,听他的每一首歌。


直到有个“养膘的铁头”关注了他的唱吧。



现在会有很多人给毛不易留言,毛不易倒觉得没有什么,但是这个铁头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他不但在毛不易每首歌下边都认认真真的评论了,


“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呢,上帝吻过的嗓子啊!”(那你看的)


“你是不是感冒了,哥哥呀注意休息行不行,我早就说过多喝点热水(你tm哪和我说过??),冬天了注意保暖,实在不行喝一点蜂蜜啊!”



“你这首是原创吧!真的好听!你好会写词啊,比女生写的还要细腻!文笔真好!吹爆您!为你打call!日夜不停!”(敷衍的彩虹屁)


  “啊啊啊啊毛不易我耳朵怀孕了,你必须对我负责啊!”(不好意思你哥哥我心里有人了)


“毛不易你个小畜生怎么唱的那么有感情,我真情实感的暴风哭泣啊啊啊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外面有人了?不行,你是我的!”(??)


“你怎么那么伤感?是不是那个人渣欺负你了?换我来!我去揍他!”(……)


  ……


这个人戏好多?


之后就是每天疯狂的私信,


“哥哥早安,新的一天要加油鸭 ฅ( ̳• ◡ • ̳)ฅ”


“哥哥晚安,早点睡哦不要秃头哦!”(说我?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凌晨三点了大姐!!)


“哥哥我今天又双叒叕看你上的那个综艺了,唱的好好听诶,哥哥你本人也太奶了叭!我还以为你超A的?”(怪我过分迷人可爱?)


“哥哥嫁我吧!你这么可爱!”(叭了个叭叭叭叭叭叭?你大爷啊我是男的!)


……


  自从上过综艺后,毛不易便敢于露脸了,他开了几次直播,每次这个铁头便是弹幕里最疯狂的那位,“哥哥看我!”“啊啊啊啊神仙唱歌啦!”“我fong辽,醉死在哥哥的盛世美颜!”同时也是疯狂的刷钱,却又点到即止-“13920”,每次都是。



  虽然很无语,但是每天看铁头的消息也成为了毛不易的常态,甚至如果有一天没有发早安,没必要还会暗搓搓的有一种是不是不爱自己的小失落,也许那股子不要脸的劲只是和某人真的很像。虽然他一次也没回过。于是当铁头小心翼翼地向毛不易询问微信号的时候,毛不易立刻就给他了。



加了微信之后,毛不易发现这个铁头好像并不是很沙雕,他的朋友圈很干净,除了分享几首歌(里面也有毛不易的),或者一些很好的句子之外,并没有什么内容。


除了一张廖俊涛的自拍。



毛不易没有见过。


  他不敢想象,也许这可能也是廖俊涛的忠实粉丝?毕竟他早该想到,廖俊涛的粉丝叫“铁头娃”。



  加了微信之后,铁头反而不怎么说话了,毛不易偶尔会在朋友圈po两张不那么显胖的自拍。可是铁头依旧没有评论。



转眼间便到了国庆,毛不易的生日。他和朋友一起出去搓了一顿,几杯下肚,毛不易又想起了廖俊涛。


他忘不了他的眼睛,他仿佛又瞥见了深幽的黎明,眼底是荡漾的万家灯火。


他醉醺醺的告别了朋友,跑到了一家小酒吧,他抢过了吧台前唱歌的歌手的话筒。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个傻子多么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让我这样到老。”










评论(1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